断层TYTYTYTYTYTYfault

✝️法医小姐重度依赖✝️
宋林不拆不逆不拆不逆

【oc/派耀】全部的飘渺与一点点清晰

⚠️cp:派厄斯x神近耀,前后位有意义

⚠️是由 

@只记画风不记太太的烨某是屑 

  老师的https://paidatuomoxingzi10383.lofter.com/post/4d11bc8c_2b79683ff 的有端联想(srds好像跟原画想表达的意思有亿些偏差

⚠️大概是基于原作的无限流设定,势力分为三拨:观战团,创世神,“参赛者”(包括各天使)

⚠️凹凸断断续续每季都看了然而都没看全,对人物理解可能跟刷完的老师有出入(简称因为没看完原作所以人物可能ooc

⚠️大概有一点瑞金cp向&瑞嘉cb向(我雷瑞嘉瑞cp!这对只食得进去cb!瑞嘉瑞cpf退退退!

⚠️算比较长吧。

⚠️我是不是说太多话了


  派厄斯一向缺点运气,他本人也承认这点。

  比如回到大厅总是能碰上嘉德罗斯和格瑞打架,比如在解决掉一个棘手的参赛者后身心疲惫地去一趟积分商店总是能遇到赞德,比如在需要团队合作时总是找不到人和他一起组队——除了战斗风格跟他颇不对付的赞德和根本没什么空的弟控紫堂真,没人愿意跟一个身高两米零五、看起来凶神恶煞还高度近视的参赛者组队。

  这似乎也不该归结于运气不好,运气明明是一时的东西,可这些节点的改变或多或少地影响了他,无法更改,无力挽救。亚马逊雨林中的蝴蝶扇动翅膀,风暴平息后就只剩下了冷冰冰的既定事实,和以“如果”二字开头的、吸睛却毫无意义的假设。

  啊,纠正一点,第三个例子中出现的情况还是可以挽救的。

  派厄斯愉快地欣赏神近耀用异色分割令人眼花缭乱地清理完热泵芒洞里的一群“分形灵“(就是一种越打越多、必须同时攻击所有分裂出来的生命体的要害才能彻底清除、一听就知道既危险又麻烦但悬出的积分又天杀地多的玩意),恐怖得像什么因果律武器。

“合作愉快,”他揉了一把少年的发顶。

“这是第一百零六遍——哦,为什么不是一百零九……不管怎么样,别仗着你比我高就可以为所欲为。”神近耀冷声道,不由分说甩掉他的手。




又几次组队刷怪以后(大概是第六十九次?派厄斯想,但他记不清了),不知出于什么原因,派厄斯提出要请神近耀吃九文鱼。

神近耀欣然同意——不过他没有想到接下来几天,再次注视着眼前的食物,他竟觉得有点难以下咽。

倒不是因为连续几天吃九文鱼吃烦了,相反,系统商店的九文鱼水平一直发挥十分不错,至少令他百吃不厌。

最后神近耀还是拿起筷子又犹豫着放下:“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

对面的派厄斯早就吃完了他的魔鬼辣椒餐,正半眯眼缝注视着神近耀。这就是神近耀感到不自在的源头——虽然他俩组队时派厄斯也像这样看过自己,但这两天……确实有些频繁了。

“有啊,”派厄斯的回答不出他意料的直率,“你头发长长了。”

神近耀后知后觉地抬手去拨自己额前的碎发——确实比平日里要长了很多,都挡眼睛了。真奇怪,可他感觉自己好像才刚参赛一个多月啊。

可是接着,派厄斯的手措不及防地伸了过来。他曲起食指,指关节极轻地挑弄着他额角发丝的末端。带着凉意的指尖触到他凉意更甚的额头,很可耻地让他觉得自己一侧脸颊的温度开始发生变化。

然而这一切的始作俑者却露出一口鲨鱼齿若无其事地笑到:“见鬼,你这样看上去居然有点纯良无害。“

神近耀毫不领情地拍掉他的手:“闭嘴。”




  私下里骂过创世神或观战团脑子有问题的无神论参赛者(例如银爵)不少,可自从某个方案开始施行后,参赛者们才知道跟现在比起来这两者之前有多正常。

  那个方案及它的前因后果大致是这样的——为了达到悄无声息地把坏事做好的效果,创世神每隔一段时间就会让观战团吩咐系统用名叫福尔歌特的液体兑在系统商店出售的食品内,洗去参赛者们的记忆让他们认为自己是刚来大赛,相当完美。但这个看上去滴水不漏的缺德计划最近开始漏水——各个场地中留下的人为痕迹太多,药水反复使用又有极大的副作用,自己好不容易坑蒙拐骗来的参赛者要是精神失常了可是个大损失——毕竟现在安于现状宁可苟活不愿为实现夙梦放手一搏的人还是很多的。

  于是为了确保利益最大化创世神非常罕见地认真了一回兢兢业业研究了很长时间,发现大多数人的脑子每隔两星期有四小时的清醒时间就可以避免反复失忆的副作用。创世神大喜过望,当即决定每两星期抽一个下午给参赛者们恢复全部记忆。

  这方案不能说是天良丧尽,而是方案的设计者根本就他妈的不知道良心两个字是怎么写的,准确来说即使把极度想造反状态下的帕洛斯绑起来让雷狮用最刻薄刁钻的语句嘲讽他也干不出来类似这样的事。

  想想看,你(自认为)刚来到大赛没多久甚至还怀着什么美好憧憬,结果某个下午你忽然想起来已经在这场几乎永无止境的残酷比赛里顾不上梦想只为生存苦苦挣扎了不知道多长时间而且还要继续挣扎。愤恨吗?看开点,过几个小时你就又忘了继续变成被大赛负责方玩弄于股掌间的傻逼,而且再过两星期还有这种精神折磨,祝你好运。

神近耀是所有人里反应较小的一个,希望破灭对他来说算是比较普通的事之一。

撑过四小时的酷刑就好。

  不知道是哪次清醒时间,他看见派厄斯把脸埋在臂弯里一副遭到重大打击的样子。赞德不知道去哪里了,紫堂真在陪着紫堂幻,他一个人很孤独地坐在那里,任由名为绝望的东西将自己一口口蚕食。

  神近耀怔了怔,最后几乎是下意识的走过去,在他旁边坐下来。

  大部分时间两个人刚刚认识,发现对方配合不错一起组队刷分;但在这四小时中,他们是了解彼此、并肩走过的同伴。

  等派厄斯情绪平复下来之后,神近耀会率先开口(虽然和平时一样在十五个字以内),他们聊很多无意义的东西,时间不够就再过两周继续聊。似乎在这种时候说些其它的未尝不可,反正会忘掉,再过两周才能想起来。

  但神近耀还是太谨慎(尽管派厄斯什么都愿和他说),被他这么扯来扯去话题始终在“诗意的远方”打转。没有人敢在这种地方抱有幻想或作出承诺,更何况他们可能都没有未来。

  也许运气最好的情况就是他们一直重复着刚见面到认识两周的过程,派厄斯想。他偶尔也会不由自主地想象一下未来,妄想一下自己获得最终胜利的那一刻——这没什么大不了的,不要当真就行——可是这真的,真的是他期待的结局吗?

期待两个字在凹凸大赛中也没有什么分量。

又两周过去,这次神近耀来得晚了些。

“我去了迷宫星……看到了那个叫格瑞的参赛者的发带。”

他话里的意思很明显,和格瑞来往密切的金这几天一直在大厅附近活动,但总是和他在一起的大赛第二不在。那个大大咧咧的金发少年显然没意识到这是怎么回事,大概只以为格瑞嫌弃他吵又自己一个人找了清静的地方解闷去了吧。

“没关系,”派厄斯的嘴反应比头脑快,“至少现在我们两个还没死,我们能一起活下去——”

  后半句话急急刹住,因为派厄斯意识到自己正在做一个承诺,没有任何方法能够保证的,“没关系”的承诺。




而承诺这种看不见也摸不着的物质,存在的意义貌似就是破碎。

两周一次的灾难让大多数人都没心情刷分,他们通常要么崩溃地啜泣要么从系统商店抢来啤酒把自己灌到吐为止,也有人试图自杀,不过很不成功——这毕竟是创世神的地盘,祂想阻止现有参赛者数量因为自杀而减少还是很容易的。

这个时候观展团一般不会开放比赛场地——本该如此。但不知是哪个观战员脑子抽了提出要解除嚎哭地穴和热泵芒洞的封锁,被同意了。

  这么做导致佩利和卡米尔在热泵芒洞深处偶遇了,没有帕洛斯也没有雷狮的那种。他们从碰面开始周围就充满了针锋相对的尖锐气息,后来几乎大打出手,刚进来的神近耀听到动静还以为里面有什么高级魔兽准备打一打赚点积分顺便也转移一下负面情绪。两个海盗团团员的争斗声很巧地吸引来了洞更深处的“热痕兽“(就是那个已经进化出一定智商、“深居简出”、比普通高级魔兽危险得多的大块头),由于现在不是平常比赛场地启用时间再加上某狂犬的功劳,热泵芒洞塌了。杀人不眨眼的大赛第九和恶名远扬的“热痕兽”毫无思想准备地被铺天盖地席卷而来的热泵石切断了生机。

卡米尔大概会把这次和佩利的打斗记一辈子吧——不因为别的,毕竟当时“热痕兽”的脑浆挟裹着神近耀的鲜血一齐溅射了许远,他比佩利后走两秒钟,有几滴落到了他的围巾上,由于热泵石的缘故,那几滴东西可是活生生把他的围巾烧穿了一个小孔。

  派厄斯在想到上面那段话的时候笑了起来,尽管这一点也不有趣,尽管他知道自己脸上带着泪痕又哭又笑的样子像个精神病,尽管从那曾是热泵芒洞的地方拖出神近耀面目全非的尸躯并不怎么好笑。

  格瑞不见了,应该是和神近耀去了同一个世界。派厄斯发现平常自己根本记不起他的存在,即使那个因为对金的关心多到了不正常的地步而显得gay里gay气的面瘫排行凹凸大赛第二。

记一辈子。最他妈好笑的地方就是没人会记一辈子。

还有半个小时,等这次清醒时间过去,有谁记得他曾经活过?神近耀死了、不存在了,没有人记得他,他根本没有存在过。

这就是属于我们的命运吗?




谁能告诉他到底发生了什么?!

他派厄斯参加凹凸大赛还不到一个星期——至少他是这么认为的——但今天他前往系统商店发现空无一人于是到处乱转,看到新的日历已快要撕完。

这没道理,他盯着柜台里专门将三块三文鱼包装在一起的食袋想。

派厄斯突发奇想,将自己要买什么抛之脑后,拎起那个食袋急匆匆朝热泵芒洞的方向跑去。

“我们经常组队刷分的地方。九文鱼。”派厄斯自言自语,呢喃出一个不记得的名字,“神近耀。”

“耀……?“他试探性地换了个更顺口的称呼。

在意识到自己在说什么之前,派厄斯发现自己在哭。

他还活着,他不在这该死的杀戮赛场之中;神近耀——神近耀会存在,神近耀存在过,并且会有人一直记得的。

这就是命运。

这就是派厄斯和神近耀的命运。








评论(5)

热度(7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